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黃連煜新專輯 挑歌行銷一手包

【徐慧玲 湯敏鋒 台北】

音樂人黃連煜即將要推出第一張全客語專輯,從歌曲挑選、唱片封面到行銷包裝,黃連煜全都一手包辦,黃連煜表示用獨立製作的方式做唱片,少了商業考量,才可以做出自己真正想要的音樂風格。

離開新寶島康樂隊,黃連煜的創作風格更加多元,用輕快的節奏講出他所看到的社會現象,這首BANANA是他看到新聞報導,香蕉滯銷所寫下的歌曲。

音樂人 黃連煜:「四、五十歲的人,還能寫些什麼呢?要玩也玩不起來,年紀大了啦!沒什麼行動能力了,就會有這樣的覺悟和反省,內容大部分是中年歐吉桑的反省,大部分就是這樣的作品。」

從三、四十首自創客語歌曲中,黃連煜挑出十首收錄在這張專輯裡,本來去年底就要發行的專輯卻因為求好心切,封面要再改版延後發行。

黃連煜求的就是做出音樂的好品質,希望藉著這張專輯給大家對客家音樂,有耳目一新的感覺。  (2007-01-11)

 

唱歌彈月琴 檳榔婦名聲遠播
桐花步道大增 學者勘查實際性
上坪溪攔河堰施工 下游無水用
廚師走訪各地 當季食材搶先嚐
客家木雕展 原生植物創作而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