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大雨沖刷 西濱通霄段坍塌百公尺

【楊以諾 苗栗通霄】

苗栗地區從30日傍晚,陸續降下大雨,造成原本就已經出現路面龜裂的西濱快速道路,南下121.4公里處,路基崩塌將近100公尺,所幸並無人員受傷,不過該路段啟用不到3年,就傳崩塌意外,施工品質讓民眾質疑,有偷工減料的嫌疑。

西濱快速道路121.4公里處,近100公尺的路面,就這樣整個崩落至一旁機車道上,原本的擋土牆也成了黃土斜坡,施工人員表示,該路段的路面原本就已出現龜裂,可能是因為這次的雨量過大,因此造成路面崩塌。

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維修人員:「應該是豪雨吧,下雨、豪雨(造成的),(之前就塌下去了嗎?),沒有,今天才開始的吧,沒有預警的。」

根據氣象資料顯示,苗栗通霄地區24小時內,降下70毫米的雨量,因此施工單位也緊急調派RC車,在路面築起一道擋水線,防止崩塌面積擴大。

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維修人員:「把水引開不要繼續再滲透下去,會一直連貫下去會坍掉。」

目前公路總局已緊急將該路段路肩封閉,只留下內線車道單線通車,由於這段道路,在民國96年通車啟用,但用不到3年就出現崩塌意外,到底是施工品質出現問題,還是排水設計不良所導致,相關單位表示,在搶救告一段落之後,還要再繼續調查。  (2010-08-31)

 

客兒童劇「嘿!阿弟牯」 強颱冒險故事
武洛溪.荖濃溪 加強堤防慎防颱
感念抗日先烈 彰化舉辦追思會
反廢棄物處掩埋場 造橋居民抗議
方便輸電線維修 重建丹大孫海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