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田媽媽計畫 彭麗貞分享婦女創業

【劉玟惠 范群宏 台北】

為了促進農村婦女就業能力,農委會8年來推動田媽媽計畫,輔導農村婦女利用在地資源創業,來自苗栗大湖薑麻園的田媽媽彭麗貞,因為以多角化的經營,創造每年400多萬的營業額,將代表田媽媽赴日本參加本屆婦女領導人網絡會議,向APEC亞太經濟合作會議的成員國,分享鄉村婦女成功創業的經驗。

用老薑煮成的雞湯,還有薑做成的餅,來自苗栗大湖的彭麗貞即將以「田媽媽」代表的身分,赴日本參加APEC第15屆婦女領導人網絡會議,並在21日向其他APEC會員國,分享農村婦女成功創業經驗。

田媽媽代表 彭麗貞:「我在90年的時候就開始轉型了,但是轉型一直沒有一定的型態,人家說怎麼做就怎麼做,沒有一定的概念,一直到94年,我們的田媽媽我參加以後,他輔導以後,我才抓到方向。」

農委會表示,從民國91年起舉辦的田媽媽計畫,主要為輔導農村婦女微型創業,彭麗貞之所以獲選為代表,是因為多面向經營薑製品產業,且每年創造的營業額高達400多萬,在全台154班中不到10班,能達到這樣的成績。

農委會輔導處處長 曹紹徽:「所以這樣的一個輔導,基本上不只是農村,家庭經濟收入的增加,而且我覺得也讓我們農村女性,她建立她的自信,跟她的人脈網絡,還有她的社交能力。」

婦女領導人網絡會議,主要為推動APEC會員國,婦女參與經濟事務與決策,最終決議將會提送到APEC作為建言依據,透過彭麗貞的經驗分享,也將把台灣客庄農村婦女最堅毅的精神,介紹到國際的場合裡。  (2010-09-17)

 

劉正上勇於挑戰 榮獲十大經典米
崙背籌備燈火節 村民趕工做火把
屏東三地門「風豬爺」 在地守護神
桃園新米鄉 十大經典好米奪3席
苗栗「活泉之家」 鼓勵病友接觸人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