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澄清湖水庫濁度高 緊急求援供水

颱風過後,供應大高雄地區用水的澄清湖水庫,原水濁度飆高,水公司緊急請求,台南的南化水庫支援供水,另外也請中央調來,各縣市的水車支援,讓還沒有辦法供電的大樓住戶有水可用。

這是澄清湖集水區的原水,顏色混濁看起來像是泥流一般,颱風過後,原水濁度從平時約1000NTU左右,一度飆高到30000NTU,目前的濁度還在7400NTU上下,水公司必須花更多的時間來沉澱原水,為了不讓供水端出問題,颱風過後第一時間,就向南化水庫請求支援。

水公司副理 莊茂勝:「南化水庫的清水支援15萬噸,原水支援40萬噸,解決這個因為凡那比颱風,造成原水濁度增加的缺口。」

另外,風災後有大樓供電系統中斷,導致供水出問題,水公司也派出水車待命,只要民眾有用水需求,水車就會送水到目的地,除了本地水車,中部以南的水車,也通通到高雄待命支援,確保用戶端用水無虞。

高雄市民:「今天正常了,昨天水很小。」

大水退了,民眾還忙著清洗家園,他們說只有颱風過後第一天,水壓比較小,接下來供水都很穩定,水質看起來也和平常一樣。

高雄市民:「還蠻乾淨的一直都有水,(濁度有變高嗎?)沒有。」

水公司停休待命,維持大高雄地區正常供水也提醒民眾,這幾天如果因為電力或是其他因素,影響家裡的自來水,都可以打電話到水公司請求幫忙。  (2010-09-23)

 

來社溪暴漲 來義村50戶遭土石淹
高熱量食物配得好 也能吃出健康
滯洪池不足 疑是高雄淹大水肇因
肺炎鏈球菌入高峰 老幼須當心
助柳丁行銷 台大生拍紀錄片宣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