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道路受傷申請國賠 須拍狀況.驗傷

道路不平坑坑洞洞,常是民怨前幾名,尤其在人車往來頻繁路段,更是輕忽不得,因此律師就提醒民眾,萬一在馬路上跌倒了,首先就要拍下現場的狀況,再來就是請警察來處理,最後還要到醫院驗傷,才有證據向政府要求國家賠償。

78歲的陳老先生,去年3月騎著單車,經過高雄市苓雅國中前方的自行車道時,因為沒注意到自行車道中斷的地方,和路面落差有18公分,因此摔倒受傷,到現在左手都還抬不起來,他認為市府有疏失,一狀告上法院,最後獲得了10萬元的國賠另外,台北市也有民眾在騎自行車時,因為遇到停電導致河濱自行車道的路燈突然之間熄滅,進而摔車受傷,民眾氣得告一狀告上台北市政府,打國賠官司,最後法官在審理時,認為北市府有疏失判獲國賠26萬。

道路不平坑坑洞洞,常是民怨前幾名,尤其在人車往來頻繁的路段,更是輕忽不得,以台北市為例,如果因為人孔蓋或道路設計不良等問題而發生意外,民眾只要提出相關證據,是可以向政府要求國家賠償。

北市新工處養工隊長 林昆虎:「依照國家賠償法第三條的部分,如果說公有、公共設施,因為設置或管理不當,造成人民的生命財產,或者是權益損害,那其實他可以設施的設置管理機構,或管理機關來申請求償。」

律師也提醒民眾,萬一因此在馬路上跌倒了,首先要拍下現場狀況,再來就是請警察來處理,最後還要到醫院驗傷,才有證據向政府要求國家賠償。

律師 翁國彥:「大部分的縣市機關都有,就是縣市政府裡面會有一個,國家賠償的審議小組,他會去審查自己,機關內部的單位,是不是在養護工程上面有疏失。」

為了提供民眾,更平穩舒適的用路環境,目前各縣市也都積極規畫路平方案,就是希望能有效減少事故的發生。  (2010-10-08)

 

報考醫生執照 須先通過臨床測驗
國慶預演 客庄12節慶花車亮相
2010高雄休旅展 民眾趁勢搶便宜
體驗花博爭艷館 專家:與產業脫節
超菌帶原者出院 蘇益仁批不恰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