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七彩神仙魚賽 南投夫婦揚威國際

來看這個台灣之光,在德國杜易斯堡「世界七彩神仙魚大賽」當中,台灣代表團再度大放異彩!不僅從40多個參賽國家中,摘下13面世界大獎,其中一對是來自南投日月潭的夫妻檔,飼養神仙魚已經有20多年經驗,分別拿下單色組冠軍和藍松石組第三名,他們說,養魚的祕訣,除了水箱要保持恆溫,還餵食新鮮牛肉,就像照顧嬰兒般細膩。

七彩神仙魚在水族箱裡,看起來悠游自在,仔細看看每一條的花紋斑點,甚至眼睛的顏色都各有不同,不僅身價不凡,現在還紅到國外去,在今年的七彩神仙魚世界錦標賽,一口氣抱回13個大獎,台灣也是在40多個參賽國當中,最大贏家,其中南投的夫妻檔就抱回兩個獎項。

每天時間一到,劉太太就得好好讓牠們飽餐一頓,這群神仙魚吃的飼料,都是經過特殊料理。

七彩魚飼主 施怡真:「它主要是牛肉跟牛心、蝦仁,整個絞碎以後,再餵食牠們。」

另外飼養環境也馬虎不得,不僅水質要過濾,酸鹼值維持在PH5.5到6之間,水溫更要控制在30度上下,就因為相當嬌貴,代表台灣出國參賽,一趟飛機得花2、3天,讓他們相當擔心。

七彩魚飼主 施怡真:「滴入麻醉藥到整個封裝,打進氧氣到出關,運送到德國比賽,從比賽那邊到放到展示缸裡,每個細節、環節都有它的風險在。」

為了讓神仙魚寶寶順利繁殖,兩夫妻還特地將產下的卵隔離,擔心魚兒以為是食物吃光光,小細節都不馬虎,已經連續3屆拿下不錯的成績,這次夫妻兩養的魚兒,拿下單色組冠軍和藍松石第3名,也成為另一項台灣之光。  (2010-10-11)

 

故宮南宋特展 最大規模借展
從兩蔣到陳水扁 總統文物館開放
可代步.健身 電動單輪車獲首獎
呂宋島斑蝶來台 疑颱風氣流傑作
黑面琵鷺抵台過冬 數量明顯變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