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活化校園 新埤國小獲校評特優

【潘成旺 屏東新埤】

屏東縣新埤國小97、98年連續兩年,獲教育部「活化校園閒置空間」競爭型計畫甲等,並獲新台幣30萬元補助款,屏東縣在今年校務評鑑中也將新埤國小列為特優,高雄市教育局今天特別邀請,公私立各級學校校長及家長會長,到新埤國小參訪這一座森林公園般的特色學校。

新埤國小的老師充當解說員,帶領前來參觀的高雄市各級學校校長及家長會長,參觀獲得校務評鑑特優的校園。

高市勝利國小家長會 楊肇嘉:「跟市區的環境不大一樣,真的還有很自然的表現,學校因為人少感覺比較親切。」

新埤國小擁有綠美化的校園,在校園內闢建螢火蟲生態園區,發展螢火蟲生態復育與蝴蝶生態觀察的學習課程,就算畢業多年的校友,也都常常回母校感受自然的環境。

高雄五福國中 葉校長:「環境變得更人性化,建築物有改變,但是人的本質同樣不變,就是說客家人生活的方式,還有參加學校活動的樣子,都還和以前一樣不變。」

鄉下的學校充分運用閒置空間創造出休閒生態的園地,讓小朋友在接近自然環境校園中,學習獲得參訪團員一致肯定,也希望將這寶貴的意見帶回學校,當作改善校園環境的示範。  (2010-10-15)

 

中國大學生來台 訪鍾理和紀念館
灌溉水挾泥沙 埔里牛眠里農民苦
商機vs.文化保存 舊山線復駛課題
試營運結束 舊山線ROT本月招商
閩客一家親 展現新型態收冬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