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奕蓉
.現任:暗夜新聞主播 

鄉居法國養松露 英人圓退休夢

在法國美麗的鄉村過退休生活,對許多人來說是遙不可及的夢想,英國一名金融從業人員就辦到了,他移居法國西南部的古鎮買下一片農地,種橡樹養松露,生活過得多采多姿一點都不寂寞。

派爾先生2002年60歲的那一年,決定離開長久生活工作的倫敦,搬到法國西南部的歐什鎮,實現他長久以來的夢想,開闢一座松露農莊,松露這種頂級的食材沒有辦法自己生長,松露的菌種必須寄生在某些特定植物的根部,像是橡樹,而今年正好是派爾先生所種的橡樹,可以開始採收松露的時間點。

松露農莊主人 派爾:「我們非常期待,今年可以採收松露,季節大概是在12月中旬,最老的樹屆時7歲了,這個年齡照理來說,應該是可以採集松露的時候。」

派爾先生的松露農莊還開放認養,只要繳付199歐元的認養金,加上每年49歐元的照顧費用,就可以認養一顆橡樹,而所認養的樹周圍20平方公尺的松露,都算是認養人的,目前農莊裡有753顆橡樹被認養,認養人來自世界37個不同的國家,而這些樹的認養人,還可以來農莊查看橡樹生長的情況,順便留在農莊度個假。

松露農莊主人 派爾:「我們現在經常有訪客來看他們的樹,有幾位是每年都來看樹,並留下來住在這裡2到7天,很多人都和我們成了親密的朋友。」

研究機構的資料顯示,越來越多人選擇過退而不休的生活,有的選擇繼續工作下去,有的把時間和精力貢獻給慈善工作,有的則像派爾先生,把時間花在實現自己的夢想,而且還有比在以慢活聞名的法國更好的退休地點嗎?  (2010-10-16)

 

影星勞勃瑞福 獲法榮譽軍團勳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