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台灣豬腳節評比 萬巒豬腳拔頭籌

【陳文霖 屏東】

2010台灣豬腳節16日在屏東市千禧公園盛大開幕,由網路票選出來的全台10大豬腳名店要進行最後評比,其中「豬腳的故鄉」萬巒鄉,今年就占了4名,還一舉拿下了傳統豬腳王與創意豬腳王的殊榮,由於豬腳節帶動的商機無限,總統馬英九大啖豬腳時也表示,明年將要擴大舉辦成國際性的豬腳節,要讓台灣的傳統美食也能成為國際知名的美食。

總統馬英九邀請所有的客家鄉親來參加台灣豬腳節,因為來自萬巒客庄的海鴻飯店與大人物飯店,分別獲選為今年傳統豬腳王與創意豬腳王的殊榮。

滿滿的人潮擠進台灣豬腳節的現場,每人手裡提著一袋袋的豬腳,還有人遠從台北來採購,讓每家豬腳業者笑哈哈。

遊客 劉先生:「今天這個活動非常好,我們特地從台北趕下來,所以我們要趕快來排隊買一點,回去給我們同事吃。」

海鴻飯店經理 張先生:「主辦得非常成功,跟我們的業績的話,跟平常比起來,今天大概增加了約5成。」

大人物餐廳業者:「(增加多少成?)一半以上。」

由於台灣豬腳節的舉辦帶來不少地方商機,馬總統致詞時也宣布,明年將要邀請,世界上有豬腳食品的國家到台灣舉辦國際豬腳節,讓台灣的地方美食能夠進軍國際,創造更多觀光美食的經濟效益。  (2010-10-16)

 

千人擂茶未達預期 縣府:待改進
客語生活學校中區初賽 精采交流
韓愈文化祭登場 學子締結金榜約
九九重陽節 雲林張廖家族秋祭
高市語文競賽 小四生奪客語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