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海嘯+火山噴發 印尼344死

禍不單行的印尼,在25、26日兩天先後遭到強震、海嘯和火山爆發侵襲,目前為止累積的死亡人數共達344人,而倖免於難的民眾也不好過,爪哇中部的默拉皮火山持續噴出火山灰,有越來越多人罹患眼睛、喉嚨和呼吸道疾病,而蘇門答臘外海的南巴蓋島,災民面對殘破的家園整天是以淚洗面。

7.7規模的強震引發大海嘯,讓蘇門答臘西部的南巴蓋島,超過20個村莊被大水摧殘殆盡,超過2萬人無家可歸、死亡人數超過300人,不過相對於印尼災民的慘痛遭遇,這幾位澳洲來的衝浪客可說是五味雜陳,儘管慶幸自己逃過一劫,但回想起事發經過仍然心有餘悸。

澳洲衝浪客 馬里諾:「船隻爆炸了,所以我們必須先逃離,接下來我們跳進海裡,然後被海嘯沖到樹上,我們當時必須爬樹以免溺斃。」

在救災行動方面,印尼政府表示第一批物資已經抵達當地,而這也有助於搜尋失蹤的400多位村民。

同樣受到地震影響的災區,還有爪哇島中部默拉皮火山附近的村落,除了至少30多人死亡、10多人受傷,火山灰也破壞了房屋和田地,而當地醫療單位發現,事發後有越來越多當地民眾眼睛和喉嚨都出了問題。

醫護人員 米斯瓦寧倫:「火山灰讓他們喉嚨燒傷還引發流行性感冒、呼吸道疾病和結膜炎,患者大多是兒童。」

儘管火山噴發釋放了一些能量,但專家警告火山頂仍有可能坍塌形成山崩,附近居民千萬不能掉以輕心。  (2010-10-28)

 

上海世博近尾聲 精采場館人氣旺
美期中選舉激戰 兩黨齊打恐中牌
歐巴馬上脫口秀 忍受嘲諷拉選票
美職世界大賽 巨人11:7勝遊騎兵
人類破壞環境 1/5脊椎動物瀕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