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奕蓉
.現任:暗夜新聞主播 

上海世博近尾聲 精采場館人氣旺

上海世界博覽會即將在31日閉幕,越接近尾聲,人潮大量湧現,上個星期天參觀遊客總數已經突破7千萬人次,直接旅遊收入更突破人民幣800億元,主辦單位特地在閉幕前公布精彩展館及民眾熱情參與的影片,一起來看看。

無論是美國館的NBA風雲人物,或是西班牙館6.5公尺高會動也會笑的機器娃娃,還是德國館,來回擺盪影像千變萬化的球體,這幾個展館展現超人氣,大受民眾歡迎的景象都收錄在主辦單位,閉幕前公布的精彩回顧影片中。

世界博覽會有史以來第一次在發展中國家舉辦,上海世博創下了多項世紀紀錄,不僅吸引246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參展,是歷來參展單位最多的一次,這個月16日入園參觀人數更達到103萬人,大幅刷新大阪世博會,保持40年的單日最高客流量,而世博會從5月1日開幕,到27日進入閉幕倒數第5天,累計參觀人次已經突破7100萬人,也打破160年來世博紀錄,平均一天40萬人進場參觀,有民眾甚至不惜等上12小時之久就為了開開眼界,看看世界各國對城市的想像。

這次上海世博以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,為城市發展的願景譜下了新的樂章,也為主辦國帶來豐厚的收益,中國旅遊研究院初步估算,世博會半年期間,共帶來的直接旅遊收入超過800億元人民幣,也帶動了長三角地區的旅遊及相關產業,目前包括泰國在內,都有意爭取2020世博會的主辦權。  (2010-10-28)

 

美期中選舉激戰 兩黨齊打恐中牌
歐巴馬上脫口秀 忍受嘲諷拉選票
美職世界大賽 巨人11:7勝遊騎兵
人類破壞環境 1/5脊椎動物瀕危
海嘯+火山噴發 印尼344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