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君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 

金球獎典禮 「社群網戰」最大贏家

第68屆金球獎,今天在美國洛杉磯舉行頒獎典禮,為今年好萊塢頒獎季揭開序幕,電影「社群網戰」拿下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等4大獎,成為最大贏家,劇情類最佳男女主角,則由柯林佛斯和納塔莉波曼獲得。

金球獎頒獎人 麥克道格拉斯:「(最佳影片)得獎的是,社群網戰。」

金球獎頒獎人 安妮特班寧:「(最佳導演)得獎的是,大衛芬奇-社群網戰。」

拿下劇情類最佳影片、最佳導演、最佳劇本和最佳配樂4項大獎,講述Facebook網站創始過程,與夥伴爭議的電影社群網戰,無疑是金球獎之夜最大贏家,也成為問鼎奧斯卡希望最濃厚的作品。

社群網戰製片 史考特魯丁:「我要感謝臉書的每一個人,包括馬克薩克柏格,因為他讓我們使用他的人生故事作隱喻,講述一個有關人際溝通,以及你我之間互相關聯的故事。」

入圍7項的王者之聲,最後只由科林佛斯,拿下劇情類最佳男主角,劇情類最佳女主角則是黑天鵝的娜塔莉波曼,身懷六甲的她眼眶含淚,在台上感謝雙親和未婚夫班傑明米勒皮。

喜劇類電影,則以女同志題材的性福拉警報,一舉摘下最佳影片和女主角獎,最受矚目,從未拿過奧斯卡獎的安妮特班寧,摘下喜劇類最佳女主角,今年問鼎小金人希望大增。

最佳動畫頒給了玩具總動員3,最佳外語片,則頒給了丹麥導演蘇珊比爾的,更好的世界,而今年的終身成就獎,則是向八度入圍,並以蠻牛摘下影帝的,勞勃狄尼洛致敬。

演員 勞勃狄尼洛:「要你把40年影藝生涯,濃縮到3分鐘,我看了看、想一想,老天!我除了熱門好戲,什麼也沒拍過,我會很想看看幾個片段,像是史丹利與艾利斯、天倫之旅、科學怪人、親親壞姊妹、色獄心機等電影,底下有些人可能還是第一次看到吧?」

好萊塢頒獎季由金球獎率先起跑,接下來是1月底登場的美國導演工會獎,和美國演員工會獎,重頭戲則是2月27日的奧斯卡金像獎。  (2011-01-17)

 

無國界大愛 「外籍醫療傳教士」特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