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陳雲林帶團 首赴高雄經貿座談

大陸海協會長陳雲林,首度跨過濁水溪到高雄市,上午先和中小企業代表進行座談會,雙邊都表達出對兩岸經貿交流提升的期許,不過高雄市長陳菊沒有現身會場,而整場座談會只有短短1小時,對提升經貿交流作出多大成效,恐怕還有待觀察。

送上紀念品,高雄市工商企業界歡迎大陸海協會會長陳雲林來訪,這場和工商企業界的座談會,以高雄市中小企業為主,與會代表表達對兩岸經貿交流的期許。

高雄經貿協會長 葉致中:「希望在我們共同的見面了解,能夠建立良好的互信,能夠找到共同的標的。」

高雄市工業會理事長 林保川:「來到我們高雄市,我們絕對盡地主之誼,盡量全力來促進兩岸經貿發展。」

企業界也不忘推銷高雄市的農產漁業。

高雄縣工業會理事長 黃清山:「我們有非常好的農產品,要吃到虱目魚還有石斑魚,這在我們高雄縣的漁港都非常豐富,而且都是產量,是台灣最優秀的一個好地方。」

陳雲林也回贈企業代表紀念品,致詞時,提到自己是第一次到高雄,心情是非常激動,更提到自己也是廠長出身,要拉近和與會人員的距離,更不忘宣示此行的目的。

大陸海協會長 陳雲林:「來的目的就是要求發展,求誰的發展,當然求我的發展,求你的發展,求我們共同的發展。」

而這場由海基會請高雄市經發局,代邀與會來賓的座談會,只見到經發局、新聞局長到場,不見高雄市長陳菊出席,而僅有短短1小時的座談會,要讓兩岸經貿交流提升多少,恐怕還要看實質成效。  (2011-02-24)

 

紐國震災 1位台灣女留學生失聯
陳雲林抵高雄 所到之處抗議不絕
維護校園安全 嚴防幫派勢力滲入
霸凌事件年逾上萬 通報數寥寥無幾
總統:勞委會第3季 擬調高基本工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