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3月全面推親辦護照 抽獎鼓勵

為了提升護照使用安全性,並向美國爭取免簽證待遇,外交部今天宣布下週也就是3月1日起,全面試辦推動護照親辦的制度,鼓勵國人親辦護照,除了有抽獎的實質獎勵外,還協調全國124個戶政事務所,也可以提供護照「確認人別」服務,再委由旅行社代辦,如果推動良好,預計7月全面實施親辦護照。

排隊親自辦護照的號碼,已經到900多號,不想等的就委託旅遊業者代辦,看到業務人人手持厚厚一疊10多本護照,目前國人的護照就有超過6成5是交由業者代辦,不過護照交由別人代辦的觀念可要改變,3月1日起,外交部就要全面試辦護照親辦制度。

外交部領務局長 陳經銓:「為了要提升中華民國護照,在國際間的公信力跟它的安全性,同時避免民眾個人的資料,被其他人來侵犯,而影響到民眾的權益,所以我們才來推行這個,鼓勵民眾親自辦理護照的計畫。」

外交部表示試辦期間,除了領務局,全國三分之一共124個戶政事務所,也都提供護照確認人別服務,然後再委由旅行社代辦,以提升護照使用安全性,而民眾對於即將實施的親辦護照制度,有正反不一的反應。

民眾 楊女士:「(親辦護照)有安全性,因為現在外面證件被盜用的很多。」

民眾 林先生:「(親辦)就是變成說要請假來辦,浪費時間跟金錢。」

外交部表示試辦期間,都會將民眾的反應列入改善,如果反應良好,預計7月起全面實施,而由於護照親辦是美國同意給台灣免簽待遇的重要要件之一,台灣也將再向美方積極爭取免簽待遇。  (2011-02-24)

 

響應母語週 70店家說母語打折
新加坡8成民眾居公宅 新婚者首選
失業率降至4.64% 創兩年多新低
陳水扁老家捐公益 服務銀髮族
板南銜接文湖線 週日下午通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