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3月六堆運動會 「大武山下小奧運」

【許儷齡 范群宏 台北】

客庄12大節慶3月輪到六堆嘉年華,下週即將登場的六堆運動會,將在屏東縣萬巒鄉舉辦,今年剛好是建國100年,六堆12個鄉鎮將主題定為「六堆風雲 百年榮耀」,已有許多鄉鎮陸續報名,各項田賽、徑賽和傳統客家民俗徑賽,下個月5日、6日「大武山下的小奧運」,邀請民眾一起來體驗。

活力四射的啦啦隊表演,提前為3月即將登場的六堆運動會揭開序幕,今年適逢建國百年,運動會首度擴大舉辦,並融合傳統與創新元素,打造一場熱鬧的嘉年華。

屏東縣萬巒鄉長 林碧乾:「為了發揚客家族群的忠義精神,特別從忠義祠請來忠勇公到活動會場,供民眾參拜,也會搭平安橋,讓前來參拜的民眾祈求平安。」

邁向第46屆的六堆運動會,素有「大武山下的小奧運」之稱,客委會主委黃玉振表示,六堆運動會承襲過去先民保家衛國的精神,而且六堆地區孕育出許多體育人才,延續這兩大特色,運動會將會精采可期。

行政院客委會主委 黃玉振:「像知名的棒球國手,也是教練徐生明,他就是六堆地區優秀的六堆子弟,所以可以說六堆地區,不僅文化優美,另一方面運動也很出名。」

今年運動會,共由12鄉鎮區共同舉辦,台上震天價響的鼓聲,不僅提高大家的士氣,也希望打響南部客家文化的名聲。  (2011-02-24)

 

挑戰瓷刻金剛經 一窺瓷雕之美
南庄農會自製酸菜 年前銷售一空
苗社大學員辦義剪 照顧弱勢長者
推廣客家藍衫 首長夫人親自走秀
鮮甜大湖草莓 廚師入菜「祕密武器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