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新竹公園櫻花綻放 志工費心照料

想要看河津櫻花,其實不用大老遠跑去日本,在新竹市區的新竹公園裡,就能看到,能有這樣的美景,全拜一群70多歲的老志工,他們每天早上都會到公園除草,巡視花況,就是希望能把這樣的美景,帶給更多人分享。

一朵朵粉嫩的河津櫻花隨風搖曳,賞河津櫻不必去日本小丸子的故鄉,在新竹公園就能欣賞到,走在公園裡被上百株櫻花圍繞,讓民眾忍不住拿起相機,記錄下這難得的櫻花美景。

民眾:「做完家事就來看這邊,不必跑到九族,也不必跑到日本。」

民眾:「(看到櫻花),很有清爽很喜悅的感覺啊。」

小朋友:「花花好漂亮。」

8年前,日本育櫻會送給新竹市140株河津櫻,現在公園內已經有600多株,能有這麼美的景緻,全靠一群平均年齡70多歲的阿公、阿婆志工,每天早上7點多,志工們就忙著巡視公園裡的櫻花,除草、施肥、鬆土,全都由老人家們一手包辦。

志工:「年紀比較大了,要挖個東西喔比較吃力。」

志工:「我們大家年紀都大了,可是辛苦,可看到花開了,我們感覺很欣慰。」

志工:「狗啊,大便小便,有(民眾)破壞,因為(河津櫻)這個品種比較稀有的,一般的花市沒有賣這種花,所以(民眾)看到這種花,就給它挖走了,偷走了。」

要防野狗,還要防木被偷走,志工呼籲民眾賞花的同時,也要發揮公德心,未來志工們還會在公園內設解說告示,讓民眾更了解櫻花的種類,要把新竹公園打造成粉嫩嫩的櫻花公園。  (2011-02-24)

 

紫藤廬30年 見證藝文.黨外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