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石油利益驚人 格達費家族生活奢華

利比亞狂人格達費掌權42年,除了作風強悍特立獨行外,他家族的資產也是國際關注的焦點,根據媒體報導,格達費家族每年侵吞該國石油產業,數十億美金的利潤,並將高達約3兆台幣的黑錢藏在海外各地,而家族子女也為了爭產自相殘殺,內容宛如連續劇。

英國「衛報」指稱,利比亞每年產油收益與政府支出之間,至少存在數十億美元的黑洞,應該就是遭格達費家族侵占,而這些黑錢早已被隱藏到海角各處,包括杜拜、波斯灣跟東南亞等地的銀行帳戶,以及流動資產,據傳言,海外資產超過3兆元台幣。

日前在鏡頭前,大放厥詞的次子塞義夫砸下1600萬美金,在倫敦買下這棟豪宅,2009年在加勒比海度假,甚至願意花重金100萬美金,請來瑪麗亞凱莉只唱幾首歌,另一個兒子穆塔希姆,出任利比亞國家安全顧問,去年同樣在相同地點,比他老哥花了更多錢,請來嘻哈天后碧昂絲。

ABC記者 瑪莎:「格達費的8名子女,據信都坐享利比亞石油產業,高達數10億美金的利潤,所有的一切,但利比亞本身卻有三分之一的人口,在貧窮線以下。」

維基解密也指出,由於格達費緊握大權不放,導致子女間爭權奪利的情況,越來越失控。

政治分析家:「他過去40年的統治方式,也導致他的兒子們之間的反目成仇。」

塞義夫原本是最有希望的接班人,但利比亞目前走到內戰邊緣,格達費家族無論再如何掙扎,最終可能都會遭人民唾棄。  (2011-02-24)

 

紐西蘭大地震 累積98死數字攀升
利比亞局勢亂 各國海陸空齊撤僑
港府700億財政盈餘 拒退稅挨轟
利比亞局勢惡化 首都淪殺戮戰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