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利比亞局勢惡化 首都淪殺戮戰場

利比亞的局勢急遽惡化,強人格達費宣示要戰到最後一滴血,持續對反抗百姓大開殺戒,還威脅不惜炸毀,國內的石油天然氣管線,目前死亡人數已經突破千人,首都的黎波里淪為殺戮戰場,第二大城班加西和東部城市托布魯克,都已經由反對勢力掌控,美國和歐盟對格達費鎮壓百姓的行動看不下去,都準備對利比亞展開制裁。

利比亞的反政府示威遍地開花,越來越多城市的民眾揭竿而起,格達費政權分崩離析,卻仍然堅持強力鎮壓百姓,首都的黎波里入夜之後動亂不止,反政府民眾,持續聚集在沙哈達廣場抗議,格達費的部隊用盡各種手段,試圖將他們驅散,直升機朝著地面民眾掃射,戰鬥機在空中盤旋,地面滿目瘡痍,傷者無助的躺在醫院裡。

托布魯克示威民眾:「人民什麼都缺乏,沒有醫院、藥物,沒工作、沒食物。」

托布魯克示威民眾:「他以為自己是非洲國家的領袖,但其實他什麼也不是。」

目前格達費的傭兵與部隊,勉強保住首都的黎波里,第二大城班加西以及亞拜達與托布魯克等城市,已經由反對派控制,這股浪潮從東部向西部蔓延,有飛官因為不願意對百姓開火而叛變,司法部長和內政部長相繼辭職。

義大利外長法拉提尼表示,衝突中死亡者已經超過千人,而格達費的勢力已經奪回東昔蘭尼加的控制權,美國時代雜誌報導,誓言戰到最後一滴血,要像個烈士為國捐軀的格達費,甚至威脅要炸毀國家的石油天然氣管線,消息一出,引起國際原油市場大震撼。

格達費的瘋狂行徑,引起國際譴責,美國和歐盟都已經表態,考慮對利比亞採取制裁行動。  (2011-02-24)

 

紐西蘭大地震 累積98死數字攀升
利比亞局勢亂 各國海陸空齊撤僑
港府700億財政盈餘 拒退稅挨轟
石油利益驚人 格達費家族生活奢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