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響應母語週 70店家說母語打折

明天開始,國內有一個很有趣的活動,響應母語週講母語,從北到南有70多家店家,只要你到店裡消費,講福佬話 客語或是原住民語,就能打折,發起這個活動的台灣母語聯盟,希望藉此能推廣大家說母語。

「(說台語我們能打9折),這樣喔!這樣我要蘋果、鳳梨跟紅蘿蔔(汁)一杯 帶回去喝。」

點一杯綜合果汁,「說台語俗予你」,買東西說母語就能打折,這是全國首創的活動,從25日開始 為期一週,從北到南有70多家店響應。

飲料店老闆 許雅玲:「(用台語)他說要買的飲料名稱,就可以打9折,藉著這次機會,大家更認同台灣這片土地。」

響應母語週說母語的活動,不只這家飲料店,還有這家眼鏡行、這家修鞋店,折扣由店家自訂,而店門口也會貼上這個標示,發起這個活動的台灣母語聯盟說,推廣母語就是要從生活中開始。

台灣母語聯盟理事長 李勤岸;「讓一般顧客有意願說母語,算是一個起步、一個出發點,慢慢推廣。」

每年的2月21日,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訂定的世界母語日,目的是要保護母語,避免地球上大部分的語言消失、推廣母語,母語聯盟也希望政府能更積極落實母語教育。

台灣母語聯盟理事長 李勤岸:「國小母語教學要正常化,母語師資要正常化,不是像現在的情況,現在的情況看起來不理想。」

母語週講母語,母語聯盟希望提升台灣各族群語言平等的地位,因為講母語是對文化認同的第一步。  (2011-02-24)

 

新加坡8成民眾居公宅 新婚者首選
失業率降至4.64% 創兩年多新低
陳水扁老家捐公益 服務銀髮族
板南銜接文湖線 週日下午通車
宏達電員工疑過勞死 勞委會調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