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陳雲林抵高雄 所到之處抗議不絕

中國海協會長陳雲林率領的經貿考察團,今天南下高雄,首度跨越濁水溪和高雄工商企業交流,結果所到之處都有民眾抗議,從一早抵達高鐵左營站,一直到晚上下榻的飯店,抗議民眾持續舉標語呼口號,向陳雲林強調台灣主權,也有民眾情緒太激動,向陳雲林車隊丟雞蛋,一度和警方發生推擠。

陳雲林第一次來高雄,所到之處都有民眾守候抗議,連晚上要下榻的飯店,傍晚開始也在深綠社團號召下,集結大批抗議民眾,警方事先用拒馬圍出一個意見表達區,要抗議民眾配合管制,但民眾一開始不願配合,雙方一度擦槍走火。

等到天黑,還不見陳雲林回到飯店,抗議民眾陸續離去,不過上午的行程,抗議聲浪激動許多,一早陳雲林還沒抵達高鐵左營站,現場就有歡迎,和抗議雙方人馬集結,警方先用兩層人牆把雙方隔開,防止發生衝突,也清出一條通道,給馬上就要來的陳雲林,但沒想到早有抗議民眾混進月台,陳雲林一到,民眾突然竄出抗議。

警方把陳雲林圍著護送出站,短短100多公尺,抗議和歡迎民眾情緒都很激動,不斷向前推擠,也和警方發生衝突。

上午和高雄工商企業座談,場外也有深綠社團拿著小白菊,說要響應中國的茉莉花行動,向陳雲林表達柔性抗議,不過在陳雲林車隊通過時,還是有人情緒激動,向車隊丟擲雞蛋。

一邊一國連線的南部議員,也到現場聲援要求進場陳情,一度要和警方推擠,最後才又改為靜坐抗議,而陳雲林則是一路保持微笑,一整天都不對這些行動做回應,但特別向高雄工商界代表提到自己也曾當過工廠的廠長,試圖和高雄拉近距離。

中國海協會長 陳雲林:「來的目的就是要求發展,求誰的發展?當然求我的發展、求你的發展、求我們共同的發展。」

雖然想透過企業獲得高雄人民的肯定,但深綠團體透露,隔天陳雲林在高雄還有半天行程,一定還會有抗議民眾到場。  (2011-02-24)

 

紐國震災 1位台灣女留學生失聯
維護校園安全 嚴防幫派勢力滲入
霸凌事件年逾上萬 通報數寥寥無幾
總統:勞委會第3季 擬調高基本工資
陳雲林帶團 首赴高雄經貿座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