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紐國震災 1位台灣女留學生失聯

強震襲擊紐西蘭基督城,外交部今天證實有1名,台灣留學生在當地失聯,而台灣救難隊已經在今天清晨,展開搜救任務,但截至當地時間晚上6點為止,都沒有發現受困者,但搜救任務會持續,希望能有奇蹟出現。

大地震過後,位在紐西蘭基督城市中心,這座6層樓高,已經倒塌的坎特伯里電視台,還是煙霧瀰漫,儘管救難人員因找不到生命跡象,已經撤離到其他地方,繼續搶救可能的生還者,但獲救的亞裔學生,還是繼續在這裡等待奇蹟的出現。

獲救亞裔學生:「為何倒的是這棟建築。」

畫面上這棟建築,就是坎特伯里電視台,倒塌前的原貌,3樓是語言學校,不少亞裔學生都在這裡,學習語言課程,地震來襲,整棟建築幾乎夷為平地,包括語言中心48位學生在內,近100人受困其中,其中還包括1位台灣女學生李欣虹。

外交部發言人 章計平:「我們透過了當事人的電話以及到她的住處,目前都還沒有聯繫上這位當事人,我們會全力的持續的來加以搜尋。」

相形之下,前往基督城參加醫學研討會,幸運逃出的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,則是平安回到台灣,一想起當時地震的情況,還是心有餘悸。

台北市副市長 邱文祥:「因為是淺層的地震,所以是上下動的,所以在建築物裡面,就聽到很大的聲響,是相當大的一個地震。」

為了協助救災,消防署派出的24位搜救人員,已經在台北時間24日清晨加入救援的行列,搜救的地點為基督城南區的市中心,他們以生命探測器結合破壞門窗或利用雙節梯進入建物搜索,截至當地時間晚上6點鐘為止,台灣搜救隊一共搜索了126棟建物,沒有發現受困者,但他們還是會持續進行救援任務,希望能有奇蹟出現。  (2011-02-24)

 

陳雲林抵高雄 所到之處抗議不絕
維護校園安全 嚴防幫派勢力滲入
霸凌事件年逾上萬 通報數寥寥無幾
總統:勞委會第3季 擬調高基本工資
陳雲林帶團 首赴高雄經貿座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