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連假最後一天 午後國道將現車潮

今天是清明節,也是連假的最後一天,很多民眾都已經提前北返,國道高速公路今天上午車流順暢,但高公局預估大約下午2點過後,還是會有一波收假車潮。

今天是清明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,可能是部分民眾已經選在夜間免收費的時段上路,因此,國道上午各路段的時速,都能維持在80公里以上,雖然沒有塞車。不過,高公局預計在下午2點以後,還是會有一波車潮高峰。

高公局交管組組長 康志福:「國道一號包括西螺到員林,還有南屯到豐原,還有造橋到竹北、楊梅到中壢都是比較容易擁擠的路段。國道三號方面,大概是在草屯到快官,還有竹南到竹林,另外,龍潭到大溪,這是國道三號北上,易擁擠的路段。」

根據高公局的統計,今天凌晨零點到上午7點,夜間暫停收費這個時段,出現的車流量是37萬輛車次,大概約是平常假日的2.5倍,顯示有相當多的車輛都利用這段時間來分散交通。高公局預估,今天整天的交通流量,大約會落在210萬到230萬輛次,而國道五號的雪山隧道,從下午開始也會出現較大的車流。

高公局交管組組長 康志福:「頭城收費站到坪林這個路段,也比較容易出現車多擁擠的情況,可能在車多擁擠的部分,可能時速可能落在40公里以下。」

除了建議民眾提早上路,並多利用替代道路避開車潮外,高公局也提醒,今天將全天封閉國道一號埔鹽系統,及平鎮系統北上入口匝道,同時也實施較嚴格的入口匝道儀控管制,請民眾一定要多加留意。  (2011-04-05)

 

去年556萬人來台觀光 史上新高
台灣每人年均用電量 亞洲第一高
你過勞了嗎? 上網一測馬上知
連假天氣不穩定 感冒急診多3成
殯葬觀念改 火化放靈骨塔成主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