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連假天氣不穩定 感冒急診多3成

清明連續假期,因為人與人接觸頻繁,病毒傳播也更為快速。這幾天就有不少人到醫院掛急診,有急診醫生表示,急診人數比平常要多出約3成。另外,上山掃墓,如果站在草叢堆,不小心被恙蟲叮咬,醫師也提醒民眾不要輕忽,如果被咬的地方出現紅腫,一週後又有發燒的情況,最好趕緊就醫治療。

清明連續假期,天氣由熱轉濕冷,氣溫忽高忽低,不少民眾也因此感冒到醫院掛急診。急診室醫生表示,這幾天全台急診室病患,比平常多了約3成。

急診室醫生 洪士奇:「每次的連續假期,大概急診室,因為很多門診,尤其中南部有一些門診都沒有開,所以大概急診室的病患,大概都會多了2、3成。」

連續假期,不論公共場所或是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的人也多了,病毒也可能因此迅速傳播開來。尤其腸病毒,4月開始就是流行前期,天氣轉熱不只腸病毒,對過敏體質的人來說,季節變換時,包括異位性皮膚炎、過敏性鼻炎與季節性蕁麻疹等,都是常見疾病。

另外,清明節上山掃墓祭祖,要注意別被恙蟲叮咬,不少民眾都穿長褲長袖或噴防蟲液來自我保護。

民眾:「穿長袖穿球鞋那是一定的啦!戴手套這些基本上的東西都要配備好。」

民眾:「基本上面來講的話,就是一般的手套就這樣子差不多。」

民眾:「就噴防蚊液,如果比較容易被咬。」

醫生表示,民眾掃墓時站在雜草叢生的環境,被恙蟲叮咬時,千萬不可大意。因為潛伏期可達一個星期以上,如果發現被咬的地方出現紅腫,而且之後有發燒和頭痛等症狀,要趕緊就醫治療。  (2011-04-05)

 

去年556萬人來台觀光 史上新高
台灣每人年均用電量 亞洲第一高
你過勞了嗎? 上網一測馬上知
殯葬觀念改 火化放靈骨塔成主流
再冷一天 明天上班日即回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