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奕蓉
.現任:暗夜新聞主播 

法航巴西墜海 兩年後尋獲機身

2年前墜毀在巴西外海,造成機上228人全部罹難的法國航空空中巴士客機,主要的機身殘骸已經被找到了。法國官員表示,未來幾個星期的時間之內,可以開始進行罹難者遺體的打撈工作。

海底機器人在3日終於發現了,法航失事客機的主要機身殘骸,不過俗稱黑盒子的飛航紀錄器,目前還沒有被發現。但調查人員有信心可以尋獲,解開這起民航機神祕墜海事件。

2009年的6月1日,法航這架從巴西里約熱內盧飛往巴黎的客機,起飛幾個小時之後墜入大西洋,機上228名乘客不幸全部罹難。乘客來自30多個不同的國家,但以法國、巴西以及德國居多,至於造成這起空難意外的原因,則還是一團謎。

儘管意外發生後,很快就發現600多片零碎的殘骸。第一波的搜尋工作,也只尋獲55具遺體,但一直沒有辦法找到主要機身的下落。直到最近的第4次搜尋作業,出動了海底機器人,潛到海平面4千公尺以下的海底搜尋,才有了具體的成果。

法國交通部長指出,預計在3個星期到1個月的時間之內,可以開始進行機身的打撈工作。歷經長時間煎熬的罹難者家屬,在得知消息之後,一方面感到鬆了一口氣,另一方面也為即將進行的遺體打撈,感到不安。

法航失事意外罹難者家屬:「這至少是個解脫,終於傳來好消息,我們等這個好消息了超過20個月。」

法國交通部長指出,機艙保存得相當完整,打撈出海之後,應該可以順利的進行遺體身分鑑定的工作。預料全部的費用約為500萬歐元,將由法國政府支付。  (2011-04-05)

 

日銀短觀景氣看衰 日股大跌
日輻射水入海 未先知會韓俄火大
流行樂歌手馬德利 贏得總統大選
食物成癮者 腦部對食物產生迷戀感
港拍賣張曉剛畫作 近3億台幣落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