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藍立委初選 北市大同士林整合成功

上屆立委選舉,國民黨在台北市創下8席立委全上佳績,不過這次初選卻出現,多個選區參選爆炸的緊張局面,這讓黨中央積極展開協調,就怕黨內初選造成分裂影響了選情,今天黨中央刻意舉辦記者會,宣布北市大同、士林選區整合成功,台北市議員陳玉梅決定退出立委初選,由現任立委周守訓出馬競選,而面對其他選區,國親立委如何協調整合的問題,黨中央以陳玉梅為例說,希望開花了,就會陸陸續續有結果。

深深一鞠躬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陳玉梅決定退出立委初選,讓北市大同、士林選區,原本兩強相爭的局面整合成功,現任立委周守訓將披褂上陣,參選北市大同、士林區選區,只是為何願意退出初選,身兼黨中央婦女部主任的陳玉梅坦承,馬主席的協調懇談是關鍵。

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陳玉梅:「在祕書長,還有馬主席的一個懇談下,我更應該幫黨來打好2012的這一場選戰,而不是為自己去選一個自己的選戰。」

雖然士林大同整合成功,不過現在,還有第3選區的現任的蔣孝嚴將,面對不分區立委羅淑蕾,以及市議員王浩的挑戰,加上高雄市的黃昭順對上張顯耀,以及李復興和邱毅互不相讓,都牽涉了複雜的國親合作因素,讓黨中央傷透腦筋。

國民黨副主席 洪秀柱:「今天已經是有開花了嘛!對不對,然後要一朵朵花開,自然就會有結果了。」

黨中央話說得保守,因為黨內的陳玉梅可以勸退,但是羅淑蕾、張顯耀、邱毅這些重量級立委如何整合,已經被外界放大檢視成為國親之戰,也牽動了國親合作的敏感神經,國民黨謹慎小心處理,就怕國親合作一旦破局,衝擊的將是總統和立委的選情。  (2011-04-05)

 

初選雖激烈 民進黨仍想推刺客軍團
修正民法繼承編 非元配爭產有但書
蔡英文:開源節流 非核家園非夢事
奢侈稅立院初審 總統展現開徵決心
總統赴彰化 允諾大城納入國家溼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