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去年556萬人來台觀光 史上新高

去年來台觀光人數556萬人次,創下歷年新高,交通部預估今年觀光客,將上看650萬人次,而今年一開年,光是1到2月份,已創下歷年同期最高,不過以往,總是位居來台人數第2名的日本客,因為受到震災關係大幅下降,不少專門招攬日客的業者,也轉為投入陸客和東南亞市場。

遊客一批接著一批,湧進中正紀念堂前,來自各國觀光客,都對衛兵交接儀式非常好奇,拿起相機猛拍,還要來個大合照,其中人數最多的還是來自中國大陸的觀光客。

大陸觀光客:「玩了這幾天,像故宮啦動物園,帶著小朋友也去,我們看看都不錯。」

大陸觀光客:「蚵仔煎啊那些之類的,口味不太一樣,(還習慣嗎)都蠻好吃的呀!」

根據觀光局統計,今年1月份到2月份,來台的中國觀光客就有22萬人次,又創下開放中國觀光客,來台以來的最高紀錄,另外觀光客總人數也破紀錄。

1月到2月份累積85萬人次,平均每天有1萬5千多人來台。不過業者觀察,觀光市場正在洗牌,因為日本來台旅客受到震災影響,明顯下滑。

觀光業者 林德仁:「1、2成以上的差距,飯店的部分他們已經在著手,可能會增加大陸客的部分,跟東南亞的部分。」

不少原本專門接待日本客的飯店業者,現在也只能把客群,轉移到大陸客和東南亞客,業者表示,因為各方搶食大陸客商機,即便來台人數不斷創新高,但旅行社的業績並沒有明顯增加,至於日本客何時能回流,市場普遍預期要到今年下半年以後才有機會。  (2011-04-05)

 

台灣每人年均用電量 亞洲第一高
你過勞了嗎? 上網一測馬上知
連假天氣不穩定 感冒急診多3成
殯葬觀念改 火化放靈骨塔成主流
再冷一天 明天上班日即回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