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德國瓷器印桐花 時尚藝術推國際

【黃姿銜 范群宏 台北】

油桐花的魅力,不只國人感受到,來自德國知名瓷器的首席設計師莫妮卡,光是看見油桐花的圖片,就迫不及待的當場將它畫下來,並表示希望能親眼看見,這些美麗的花朵,就連國內的瓷器業者,也已開發出一系列的桐花作品,希望透過用心的設計,展現桐花之美,並將台灣瓷器與桐花推向國際。

透過圖片,這位來自德國的設計大師莫妮卡一筆一畫,將第一次見到的油桐花畫下來,透過即興創作,她畫筆下的油桐花,將複印在德國知名的瓷器上,成為時尚與品味的象徵。

德國瓷器設計大師 莫妮卡 芮娜:「我從來沒有看過油桐花,有機會也想去苗栗山區,欣賞油桐花之美,雖然將油桐花畫在白瓷上有難度,但是未來我會用其它顏色,像是綠葉等圖案來襯托白色的油桐花。」

這一系列以山茶花為主題的瓷器作品,是莫妮卡的代表作之一,雖然她不熟悉客家文化,但卻特別喜愛山茶花,而創作風格,也偏好色彩鮮豔的樣式,因此她的作品看起來,就像是花布拓印在這些瓷器上一樣。

台灣區德國瓷器代理商 錢秋華:「實在跟我們客家人很相似,像我們客家的花布,這幾年也很流行的客家花布,她有很多的花卉跟我們客家人真的很相似。」

不僅德國名瓷設計師,對象徵客家的油桐花產生興趣,國內的瓷器業者也早已相中客家桐花,並開發出一系列結合台灣藍鵲及桐花的設計商品,顯示出國內的瓷器業者,希望透過台灣傑出的設計師,將所設計出來富含多元族群文化的瓷器,推向國際。  (2011-05-05)

 

竹東二重埔開發案 縣都委會今會勘
鄧雨賢音樂會 紀念台灣歌謠之父
頭份四月八登場 百隻花布獅打頭陣
馬來西亞華僑 來台體驗客家文化
敬字亭逢雨必淹 美濃鄉親促改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