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君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 

新社桃子園開放 體驗採果帶動觀光

【李新隆 台中新社】

現代人工作壓力大,因此一到假日休息時間就會帶著家人到處遊玩散散心,有農民就是看到這一點,所以就開放桃子園給遊客體驗現採現吃的樂趣,一方面省去採收的工作,也增加收入,並且也為地方帶來觀光人潮。

地上這些剛採收下來的桃子,讓人看了會流口水,而園主再怎麼向遊客介紹,桃子有多麼的好吃,似乎比不上讓遊客自己現採現吃來得簡單又明瞭。

遊客:「剛剛經過,(經過看到停下來?)對,就覺得看起來很新鮮、很大,剛剛試吃又很好吃,下禮拜要帶小孩子來。

遊客:「因為好玩,市區現在都沒有這種東西可以看,來這裡可以心情舒暢 放鬆心情,來這裡還可以採桃子,看世界很不錯。」

現在正是福壽桃的採收期,園主為了減少採收的工作壓力,3年前就開放讓遊客自己來採果,沒想到遊客喜歡這樣的感覺,也介紹親朋好友來,所以一到星期假日,果園就會有上百位遊客來採桃子。

園主 陳文治:「一般人買水果都只在水果攤,問一斤多少錢就買回家吃,不知在原產地水果的情形,所以我想要這點,讓大眾都有機會出外遊玩、來現採現吃增加樂趣。」

由於受到天候影響,台中新社桃子的產期延後約半個月,也使得各品種的桃子相互排擠,造成價格比往年下跌約1成。

新社農會推廣股長 徐國全:「今年因為天候比較異常,就是之前比較寒冷,整個產期就延後,像2月桃、3月桃整個產期延後,會跟一般我們講的平地水蜜桃兩個市場會衝擊,所以今年的價格會比往年跌1成。」

每年3月到7月是桃子的盛產期,台中新社桃子種植面積約有250公頃,是全台產量最多的地方,只可惜沒有全都做觀光果園,不然遊客將會更多,其它產業也會被帶動起來。  (2011-05-31)

 

戴遐齡訪旭光 地方盼爭空手道經費
新竹鹿寮坑自然谷 環境信託首例
養生客家粽創意賽 推廣多吃國產米
延續優質米品種 「採種」技術學問大
鹿寮坑打造環境教育基地 居民共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