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三峽綠竹筍盛產 綠竹筍節週末登場

【劉玟惠 林敬祐 新北市】

每年5到10月是新北市三峽區綠竹筍盛產期,三峽區綠竹筍種植面積約1000公頃,其中約有6成來自客庄五寮坑地區,為了行銷三峽的綠竹筍,新北市將在這個週末假日,在三峽老街舉行綠茶、綠竹筍文化節,希望讓外地遊客能在活動中更加認識三峽在地文化。

米白色的綠竹筍燙過之後放涼,是很適合夏天的涼拌料理,每年暑假是三峽綠竹筍盛產的季節,尤其今年在北部地區綠竹筍評鑑,不但拿到好成績,還得到甜筍王的好評。

三峽蔬菜產銷班第二班班長 賴夫達:「它的甜度有7.2度成為甜筍王,是我們三峽地區得到,我們客家人在今年辛辛苦苦、勤儉,在今年出來的竹筍甜度也高、比較嫩、水分多,比較好吃。」

三峽綠竹筍種植面積接近1千公頃,在盛產期一天的產量,可以達到4萬台斤,當地的烘培業者經過2個月不斷嘗試之後,成功研發出綠竹筍金牛角。

業者 林芳民:「包括說我們綠竹筍來講,我們三峽綠竹筍真的好吃,又細又比較清脆,我感覺融合下來,用鹹的口味把它呈現出來。」

為了行銷三峽綠竹筍,新北市將在這個週末舉辦綠竹筍文化節,屆時不但有綠竹筍的評鑑活動,也將結合三峽綠茶碧螺春等在地產業,活絡三峽商圈。  (2011-07-0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