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奕蓉
.現任:暗夜新聞主播 

空總對面土地 拍逾20億將蓋豪宅

台北市一塊位在空軍總部對面的土地,昨天拍出了每坪826.6萬的住宅區土地最高價。附近住戶雖然期待房價跟著上漲,但也擔心未來施工時的黑暗期,而房仲預估未來蓋起豪宅,一坪至少200萬元,代表大台北的豪宅交易還是熱絡,奢侈稅上路後,影響似乎很有限。

位在空軍總部對面用鐵皮圍起來的空地,目前只停了幾部車,旁邊就是前副總統呂秀蓮官邸,地段機能良好。這塊土地也創下國內住宅區最高拍賣價格,附近住戶雖然希望房價跟著上漲,但也擔心未來施工帶來的黑暗期。

附近住戶 俞女士:「因為過去這附近建豪宅的時候,起碼都要6個月到1年,吵雜的聲音,喧擾的聲音,我們都沒有辦法安靜地工作 入睡。」

這塊土地,地坪有244.12坪,拍賣總價20.17億元,每坪單價高達826.6萬元,3個數字都創下住宅區最高的拍價。

直追商辦區的土地價格,房仲業者預估,未來豪宅至少一坪上看200萬元,代表大台北地區豪宅交易,還是很熱絡。

房仲業者 倪子仁:「就像香港的經驗,他們都是買越貴的越好,包括店面、豪宅,而且預售可能2年後才交屋,我覺得好的地段、好的產品,基本上好的地段,建商還是去搶。」

值得注意的是,專家也認為,這波房地產市場的上漲是來自資金的支撐,而不是真正需求的帶動,一旦景氣反轉或金融海嘯等特殊情況,就有可能大幅修正,有購屋需求的民眾,還是要多觀察。  (2011-07-07)

 

禁止叫車打折 運將抗議陳情
花蓮優良米禮盒 推廣在地良質米
國道泰山收費站施工 部分車道封閉
梅嶺車禍要國賠 高院再駁回
海底嬌客豆丁海馬 八斗子現蹤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