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士林夜市地下化 14萬網友連署抗議

國內知名景點士林夜市,上百家攤商11月起將進駐,新的士林公有市場地下室,到時將成為全國唯一地下化的觀光夜市。不過,引發攤商正反兩方不同意見,而目前有約14萬網友連署,抗議士林夜市地下化,他們認為,這樣會降低逛夜市的意願。

蚵仔煎、生炒花枝,只要提到這些美食,大都會聯想到士林夜市,不僅台灣人愛吃,就連外國觀光客也幾乎是必到的景點。每天約5萬人次到訪,假日更達10萬人次,但今年11月後,士林夜市將有全新的變化,部分搬到地下室營業。

民眾:「不好。因為根據過去的經驗,很多人,像圓環就沒有生意。」

民眾:「我覺得上面感覺比較熱鬧,地下化就有點失去,那種夜市的感覺了。」

士林夜市現有424個生鮮、百貨類攤商,被安排到新市場1樓營業,114個夜市小吃攤,11月起將全面移入地下室,失去1樓的黃金攤位,部分攤位持反對意見,因地下室只有94個格位,有些攤商要共用一格位,分時段營業,空間又小一格2坪,烹煮和用餐環境根本就不夠。

士林夜市攤販 戴先生:「一坪半而已不好做,因為我們做生意一定要排個攤子,還要個冰箱 還要個廚房,還要有個給客人坐的位置,那麼小的位置根本沒辦法做。」

但也有其他攤販贊成,因原本一樓攤位,靠近中間不通風太熱,搬到地下室有冷氣,客人才會上門。

士林夜市攤販 黃太太:「我贊成搬過去。(為什麼會贊成?)因為這邊空調真的很爛,太熱了,說真的。」

不論攤販贊成與否,但反對士林夜市地下化的人,在網路連署「拒絕士林夜市地下化」,目前約有14萬人參加,理由是夜市是台灣特色,夜市地下化逛夜市意願會降低 。  (2011-08-01)

 

六輕工安惱火 4鄉民眾怒抗議
反映石油氣價格 桶裝瓦斯漲5角
六輕停工衝擊 台塑四寶跌停
前理事長控 跆協脅迫楊淑君撤告
蔡英文原民政策 允諾夥伴關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