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客語導覽員培訓班開課 會場爆滿

【鍾志明 苗栗頭份】

苗栗縣頭份鎮公所客語導覽員培訓班招生,消息公布後,迅速的吸引了80位學員報名,最年輕的今年才20歲,最年長的已經70歲,今天上午正式上課,會場座無虛席,甚至有學員從桃園趕來上課,接下來的13堂課,學員表示絕對不會缺席。

「希望伯公伯婆來保佑,今年風又順、雨又足,我耕耘的稻子,粒粒金、串串熟,有周到嗎?有。」

上課的老師,將客家話的趣味講得活靈活現,讓所有學員笑聲不斷,這麼熱烈的課程,吸引了滿滿80位的學員報名,原來這是苗栗縣頭份鎮公所舉行的「客語導覽人員培訓班」,請來許多位對客家語言地方觀光文化導覽的專業老師上課,開班消息公布後,馬上就報名額滿。

頭份鎮公所專員 徐麗君:「外縣市的民眾,也有注意到這個活動,也有打電話來詢問,那就是說我們80個名額有限,所以我們還是會師資精銳盡出,廣面介紹導覽課作一些取捨,但是我們苗栗縣的鄉親,是優先錄取的。」

除了機會難得,上課老師也精銳盡出,每位老師都拿出絕活,希望培育出一流的客語導覽員。

客語導覽員培訓班老師 張強:「這樣簡單的日常接觸的東西,來引導這些導覽員,要去注意到所有景點的特色。」

由於機會難得,學員來自各地,更有學員得知消息後,遠從桃園趕到頭份上課。

客語導覽員培訓班學員 曾鳳良:「地方的特色,希望透過這樣的機會,對地方認識能更深。」

14堂專業的客語導覽課程,將從8月20日開始一直持續到12月3日結訓,課程不須學費,未來頭份鎮公所也將招募文化志工,屆時導覽課程學員將可以優先取得文化志工的資格,為客家大鎮頭份的觀光與文化,作最細膩的介紹。  (2011-08-20)

 

王幼蓉西畫展 傳統與創新藝術之美
社區才藝競賽 展現客庄多元藝文
央大客學院希望工程 傳承客家文化
鹿野舉辦水之祭 感謝先民鑿圳之功
花花布藝研習班 提升民眾生活美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