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央大客學院希望工程 傳承客家文化

【羅安達 桃園】

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,今天為客家希望工程舉行始業式,第二期希望工程,招收了30位不同族群的青年學子,今天先以第一期學長姊交流的方式,讓他們聽取經驗,未來各種不同領域的老師,也將協助他們,關注各項客家事務,讓他們可以找到客家發展的未來契機。

在學長簡單的說明下,讓這一些新報到的,客家希望工程學員,可以更快了解未來研究方向,這一次透過老師還有學長的指導,可以協助這些新進學員,更快的對於客家,未來的研究發展學習抓到技巧。

客家希望工程第二期學員 羅盛滿:「我是想結合現在,比較新的客家文化,一起把這個客家文化,把它傳揚下去。」

客家希望工程第一期學員 黃敏峰:「我們把我們在演講中所聽到的,所學到的傳承給各位,我們也把我們本身,對於客家既有知識,因為每一個人對客家認識是不一樣的,不一樣的話會有一個拼圖,所以我們把我們知道的,給予現在的人,他們所不知道的,所以當然會有所傳承,這傳承是很有意義的。」

這次的講師,包括了公共行政、產業經濟、媒體文化等各個層面的學者,學員可以在4個月的學習當中,了解這些產業發展,協助推動客家地方產業創新。

國立中央大學客家學院長 羅肇錦:「各種事物或是說年齡較大的,在客家走過來的人,他一路上的經驗,來提供給年輕的客家人,再提出下一次未來的方向,對於客家各方面才會更有幫助。」

產業經濟講師 黃丙喜:「因為生活就要有經濟 要有收入,這些要怎麼樣來做,所以這是今天我要講的,跟年輕一輩的客家青年、年輕人,大家來做一個溝通。」

客委會主委黃玉振也到場給第二期的學員加油打氣,希望透過這樣研究討論,讓每一個,對客家事務有興趣的年輕人,都可以成為推動客家產業與文化種子。  (2011-08-20)

 

王幼蓉西畫展 傳統與創新藝術之美
社區才藝競賽 展現客庄多元藝文
鹿野舉辦水之祭 感謝先民鑿圳之功
客語導覽員培訓班開課 會場爆滿
花花布藝研習班 提升民眾生活美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