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老農津貼加碼? 吳揆:須考慮國家財政

老農津貼加碼案,民進黨立委提出從6千加到7千元的法案,已逕付二讀,但行政院版本,最遲1個月內會提出,今天有立委要求行政院長吳敦義表態,是否支持加碼,吳敦義謹慎回應,強調得考慮國家財政情況,但同時行政院也端出牛肉,明年度社福預算確定加碼,金額史上最高,要正面迎戰民進黨老農津貼加碼的挑戰。

選戰接近,藍綠攻防氣氛愈來愈濃,國會更是最佳戰場,執政黨不只端出社福預算牛肉,對老農津貼加碼與否,也小心應對,就怕讓搶先喊出加碼的民進黨,把功勞全攬去。

民進黨立委 李俊毅vs.行政院長 吳敦義:「榮民調高有道理,因為他們對國家有貢獻,都有貢獻,那農民就沒有,但是狀況是不同,榮民7億你就編得很輕鬆。」

國民黨立委 林明溱vs.行政院長 吳敦義:「不要是為了一千塊老農年金,就讓農民失去信心,反而去支持另外一個黨,對我們來講是非常不利的,我想這一方面,院長你看法怎樣,農委會會通盤考慮的。」

民進黨搶攻老農津貼加碼來勢洶洶,立委也建議老農津貼建立機制,可和GDP及物價做連動,但吳敦義面對朝野攻防,始終還是那句話,農委會仍在研議,版本有共識就會出爐,1個月為期,只會快不會慢,也不排除納入「排富條款」,政府明年度社福預算也確定加碼,社福支出4072億,史上最高,抓緊選戰腳步,大放利多。

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:「史上社福預算最高,結果這個社福預算是拿來還債,然後人事、老年給付支出,然後吃掉真正的社福預算,好,這些都是真正的社福預算啊,真正的社福預算在這裡,哪一項不是社會福利的預算。」

執政黨端出社福政策牛肉,回應民進黨來勢洶洶的老農津貼加碼案,藍綠國會攻防你來我往,就怕任何一項政策加碼的法案因為幾千塊錢,對兩陣營的選情造成衝擊。  (2011-09-26)

 

央行:8月M1B年增率 28個月新低
小英會社福團體 承諾關注照養問題
3年整治 中石化汙染面積縮減23%
歐債未解股匯雙殺 台股驚見6字頭
接見十大傑出青年 馬讚優異表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