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怡君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 

核四再5年商轉 反核遊行籲停建

總統馬英九在週四宣布國內未來的能源政策方向,也強調台灣會朝向穩健減核,而核四預定在2016年穩定商轉,對此,民間反核的學生跟團體5日下午發起遊行,大聲喊出要廢核,也呼籲為了全台人民的安全,核四一定要停建。

不滿政府還是要續建核四,上百位反核的民眾決定走上街頭,儘管總統馬英九強調,一定要「確保安全」才讓核四商轉,但反核人士批評,核四蓋這麼久還蓋不好,不相信會安全。

反核民眾 謝碩元:「更何況是說核四電廠,蓋到現在已經花了台灣人民2700多億了,如果它要繼續蓋下去的話,是不是等於說它像一個無底洞的錢坑一樣,會一直累積下去。」

日前馬總統舉行記者會宣布,核四會在2016年以前穩定商轉,也意味著幾十年內,台灣還是會使用核電,難以實現非核家園,而反核立場鮮明的旅日作家劉黎兒,也來參加遊行,她認為如果核四不在裝填核燃料棒之前停建,將來要付出的代價恐怕會更大 

旅日作家 劉黎兒:「只要你一放進那個,把燃料灌進去以後,它要廢爐的時候,我們就還要再花一倍,加倍的價格,就是說蓋一個爐要3千億,廢一個爐要花6千億。」

整個反核隊伍最後前往台電大樓抗議,他們堅持安全是無法用口頭來保證的,台灣只有趁現在來廢核,才能真正確保所有人民的安全。  (2011-11-06)

 

3:2負於MLB明星 中華連吞4敗
讓產婦多休息 月子期間少探訪
老天變臉了 今起北部.東半部轉有雨
油價明起調降 汽.柴油各降0.2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