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第2屆金音獎頒獎 客歌手奪6獎項

【吳詩禹 黃兆康 台北】

以鼓勵流行音樂創作為主的第二屆金音獎,5日晚間舉行頒獎典禮,入圍的客籍歌手林生祥、溫尹嫦,還有苗栗子弟所帶領的絲竹空樂團,三者總共入圍7個獎項,最後拿下6項大獎,成績相當耀眼,尤其林生祥的專輯「林生祥大地書房」,拿下最大獎最佳專輯獎。

第2屆金音獎,客籍歌手大放異彩,拿下6個獎項,尤其是長期耕耘客家音樂的林生祥,以「林生祥大地書房」,拿下最佳創作歌手獎、最佳民謠專輯獎,以及最大獎- 最佳專輯獎,他將文學家鍾理和的文學融入專輯中,而今年8月逝世的鍾理和之子,鍾鐵民老師也參與填詞,將父親鍾理和的文學作品,濃縮成精華歌詞,呈現在專輯中,拿下最佳專輯獎的林生祥說要將這份榮耀,獻給鍾鐵民老師。

客家歌手 林生祥:「(與鍾鐵民老師)共同做出的作品,這個獎我感覺應該是要給鐵民老師的禮物,更加感謝鍾理和,他本身寫的文學,不僅為客家人為台灣,甚至為整個世界,帶來一個這麼好的文學作品。」

作家鍾鐵民女兒 鍾怡彥:「我想我爸爸恐怕在天上,要比一個YA,一個讚,因為他可能也沒想到,會得這麼大的獎,其實他做這張專輯,就是說要為鍾理和做一張專輯。」

溫尹嫦以「河壩」這張專輯,得到評審的青睞,繼去年拿下原創音樂,客語組首獎之後,再次獲得肯定,拿下了最佳新人獎、最佳民謠單曲獎,讓她往後的音樂路會更加有信心。

客家歌手 溫尹嫦:「自己在音樂這條路上,一步一步走,就慢慢覺得家裡越來越支持,也是我一個很堅強的後盾,自己越走也會覺得,前面的路用來越清楚。」

以傳統國樂演奏配上西方爵士樂,現場演出讓觀眾聽得如癡如醉,由苗栗子弟彭郁雯帶領的絲竹空爵士樂團,獲得最佳現場演出獎,贏得滿堂采。

絲竹空爵士樂團團長 彭郁雯:「得到大家認可,真的是很開心的一件事情,我們也希望說,將這種音樂的東西,大家也可以多多來支持。」

金音獎不分族群與語言,以鼓勵音樂創作為主,給予熱愛創作的音樂人肯定,不僅讓大家認識客家音樂與歌手,也提供創作歌手與樂團演出的舞台,讓更多人看見台灣音樂,源源不絕的創作實力。  (2011-11-06)

 

打鐵鋪結合文創 延續池上發展史
復古機車大會師 造型搶眼超吸睛
「到農漁村住一晚」 五溝生態深度遊
玉里客家歌謠賽 鄉親齊聚切磋歌藝
乘遊輪遊高雄港 李九郎慶「雙喜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