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還我人權 西藏僧侶再傳自焚

西藏問題一直是中國難解的習題,2週前一名西藏僧侶抗議西藏沒人權,要求讓達賴喇嘛回到西藏,在四川寺廟前自焚。事實上,過去8個月以來,已有11名僧侶自焚抗議,大陸官方卻反指西方媒體炒作煽動語氣強悍。

自焚表白的激烈方式,嚇壞了旁人,馬賽克的上方依稀看到白煙,腳還會動,這人沒死,誰幫他滅火的看不出來,但看得出武警手持盾牌圍在旁邊,不准旁人靠近,這段畫面是什麼時候拍的,無從查證。但卻反映出的現實是,最近包括西藏、四川等地的藏族自治區,陸續發出多起僧侶尼姑自焚事件,還有公安車直接開進寺廟裡,讓僧侶們覺得廟堂遭到了侵犯,一連串的自焚事件,引起外國媒體的注意,令中國官方很不舒服。

中國外交部發言人 洪磊:「不去譴責這種自焚極端行為,反而進行炒作煽動,這是在挑戰人類共同的道德底線。」

用字強悍,但未必能對內對外產生嚇阻性。  (2011-11-06)

 

大水湧入曼谷 市區交通嚴重受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