徐慧玲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玉里客家歌謠賽 鄉親齊聚切磋歌藝

【張國興 花蓮玉里】

花蓮縣玉里鎮的客家歌謠比賽,今年邁入第5年,原本只是地方性的比賽,但在主辦單位玉里鎮公所,不斷地廣邀外縣市鄉親前來交流,今年133位參賽者中,外縣市就占了35人,漸漸的具有全國性比賽的味道。

年紀最大82歲的彭玉梅和吳春秋,以逗趣的肢體動作,唱著歌謠「噥弄公、噥弄婆」,也為決賽揭開序幕,為了讓比賽更為豐富,同時達到交流的目的,以往鎮公所都會邀請外縣市鄉親前來共襄盛舉,漸漸地每一屆都有外縣市鄉親前來參加,如今一年比一年多。

桃園鄉親 廖秋玲:「大家互相交流、很高興,這裡的人很親切,而且每個人唱的歌都很自然,所以唱起歌來很放鬆,不像一般的比賽很緊張,來這邊比賽,感覺大家鄉親像一家人一樣,唱起歌很舒服。」

來自新北市的學童劉宇洋,因為爸爸老家在花蓮,特地帶他回來參加少年組的比賽。

新北市學童 劉宇洋:「因為我是客家人,所以要參加客家歌比賽。」

這次比賽總共分為對唱組、少年組、長壽組、,流行歌曲組和傳統歌謠組,來自全國133位參賽者,只有30多人進入決賽,玉里鎮公所表示,每年的客家歌謠比賽,除了邀請許多外縣市團體前來交流,也讓在地社團有觀摩的機會,在彼此良性的競爭下,希望藉此提升花蓮在地的歌唱水平。  (2011-11-06)

 

打鐵鋪結合文創 延續池上發展史
復古機車大會師 造型搶眼超吸睛
「到農漁村住一晚」 五溝生態深度遊
乘遊輪遊高雄港 李九郎慶「雙喜」
第2屆金音獎頒獎 客歌手奪6獎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