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大水湧入曼谷 市區交通嚴重受阻

泰國遭逢50年來最大水患,又黑又臭的惡水,持續從北方湧入曼谷,有些地區積水達1公尺高,遠近馳名的恰圖恰市集岌岌可危,市區部分主要道路封閉,地鐵站飽受威脅,交通嚴重受阻,當地居民只希望積水快退,趕快結束淹水的惡夢。

大水湧入曼谷北邊的住宅區打拋區,街上一片汪洋,外出得改搭這種汽艇,或出動這種由牽引機拉著走的拖車,再不然就只能徒步涉水了。

曼谷居民:「要外出真的很困難,我無法去上班,我工作的地點,因為洪水暫時關門了,這條巷弄的水,昨天晚上其實還沒有這麼高。」

隨著水位升高,原本車水馬龍交通打結的曼谷市區,現在車輛寥寥可數,地鐵站就快淹水,不少週末外出的民眾,在高架橋下枯等,希望路過的巴士或軍用卡車,能夠載他們一程。

曼谷居民:「我們真的受不了了,事實上,曼谷居民對淹水已經有所準備,我們在意的是,洪水來得急,去得也快。」

曼谷居民抱怨,政府刻意擋水卻擋不住,讓大家總是在擔心受怕,再這樣拖下去,恐怕到年底積水都還沒退,而大水漸漸湧入市中心,也已經對觀光形成衝擊,著名的洽圖洽週末市集,大水已經淹到入口處,市集根本無法做生意,只好關閉。

洽圖洽市集副總幹事:「基於曼谷淹水交通受阻,沒什麼人能夠來這裡做買賣,所以維持開放沒什麼意義。」

官方現在更擔心,位於曼谷東邊有344家工廠的兩大工業區,恐怕就要接著淪陷,業者正忙著堆沙包,希望將損失降到最低,這場世紀水患到目前為止,已經奪走506條人命,曼谷50個區有8個區的居民,必須撤離,總理盈拉在週末例行性的談話,呼籲國民共體時艱,共度淹水黑暗期,她也公開強調將主導救災行動,不容指揮系統混亂的情形再度發生。  (2011-11-06)

 

還我人權 西藏僧侶再傳自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