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馬主持僑務委員會議 爭取僑胞選票

今年建國百年,回國參加國慶的僑胞,是往年的數倍之多,因此趁著許多僑胞歸國的時機點,馬總統上午親自出席了民國100年的僑務委員會議,也藉此機會爭取僑胞的支持,馬總統暢談上任三年以來台灣的國際關係,強調儘管中國還是會在某些敏感場合打壓,不過兩岸關係和台灣的國際關係是相輔相成,前政府就是因為政策有問題,不只兩岸關係緊張,更造成烽火外交。

馬總統上午出席民國100年的僑務委員會議,對著台下來自世界各地的僑胞,暢談上任三年以來台灣的國際關係,馬總統表示,兩岸關係和台灣的國際關係,是相輔相成,馬總統進一步表示,前政府就是因為政策有問題,不只兩岸關係緊張,更造成烽火外交。

總統 馬英九:「兩岸關係跟我們的國際關係,是相輔相成的一個良性的循環,沒有必要把它對立起來,以前之所以對立,是我們採取的政策有問題。」

而對於綠營近來批判馬總統說的兩岸和解,但在很多的國際外交場合,還是頻頻被中國打壓,對此,馬總統坦承,在一些敏感的場合,確實有這樣的情況發生,因此更需要僑胞們幫助台灣,走進國際社會。

總統 馬英九:「我們外交上跟大陸外交休兵,事實上也創造一個相對和諧的氣氛,但是當然在很多場合,大陸對我們還是有一些打壓的行為,尤其是在一些比較敏感的地區,因此僑社的團結很重要。」

這次僑務委員會議,適逢建國百年的國慶後召開,馬總統說,今年僑胞回國2萬多人,情況相當的踴躍,以往年的數倍之多,因此馬總統上午也特意出席會議,並且暢談政績,凸顯對於僑胞的重視,爭取選票。  (2011-11-07)

 

10月物價變動 較去年同期漲1.22%
蔡英文台三線之旅 深入客庄搶票
立委席次換宋退選? 藍橘同聲否認
馬見原住民14族頭目 允推動自治
電資工會:已63家 3.3萬人無薪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