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永懷「鐵血教官」曾紀恩 今辦追思會

【陳文霖 高雄】

有「鐵血教官」之稱的棒球教練曾紀恩,因腦幹中風昏迷住院,於本月12日晚間過世,享壽90歲,由於他在生前已受洗為虔誠的基督徒,因此,家屬特別把安息聚會移至高雄市召會新盛會所舉行,讓各界一起追思他一生的行誼,總統馬英九也前往頒發褒揚令,表彰曾紀恩一生奉獻台灣棒球的功績。

總統馬英九頒發褒揚令給曾紀恩的家屬,追思會場面備極哀榮,由於曾紀恩生前培育了相當多的棒球好手,因此,許多曾經叱吒風雲的棒球明星,如:徐生明、呂明賜、王光輝、李居明等人,都前來追思「教官」生前的教誨。

前職棒總教練 徐生明:「我想一生感謝教官的教誨,那我希望說在我們身為一個子弟兵的話,也傳承他的精神,這是我們最需要最要做的事情。」

前兄弟棒球隊球員 李居明:「他是一個很真誠、很執著、很熱心的,所以我們也朝這個方式,接受他這一方面的指導。」

由於曾紀恩曾經多次帶領美和棒球隊奪得世界冠軍,因此,美和中學也將為其籌設紀念館,讓所有的「美和人」都可以緬懷「鐵血教官」的風範。

美和中學校長 涂順振:「如果說將來我們有做新的教學大樓的時候,是不是我們有開闢一個有關棒球的紀念室,紀念館一樣。」

我相信67號一定是我們共有的記憶,如體委會主委戴遐齡所言,雖然曾紀恩從人生的旅途上永遠「退休」了,不過老教官人生的風範與貢獻,已經連同他67號的球衣背號永誌人心。  (2012-02-18)

 

「情歌情詩愛客家」 鑽研客文學之美
苗焚化爐回饋金 竹南不滿縣府有分
六堆觀光協會成立 致力推在地文化
苗家扶百位學子 展專才回饋社會
台東「鑽文昌亭」 民眾虔誠祈求智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