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元氣館資金短絀 開放菜園認養

【陳文霖 屏東高樹】

屏東縣高樹元氣館免費為鄉內弱勢家庭子女開設課後安親輔導班,並教導小朋友生產蔬菜,以籌募課後輔導基金,但由於上一期的蔬菜收成不好,因此元氣館希望尋求外界支持,將菜園開放給民眾認養,以度過資金短絀的難關。

在志工媽媽的耐心指導下,小朋友的課業成績有了明顯進步,由於高樹元氣館,成立免費課後安親班,讓原本沒有學習興趣的小朋友,找到了自我成長的動力。

高樹元氣館志工媽媽 楊潤芳:「20多名進步到14名,拿課本給他抄都會抄錯,現在都進步了,都自己會寫了。」

為了輔導小朋友學習自立,元氣館還教他們下田種菜,用自己的勞力去籌募課後輔導基金,然而上一期的耕作,因為去年11月大雨的影響而歉收,因此元氣館希望由外界來認養菜園,讓課後安親班可以維持下去。

高樹元氣館館長 陳文靜:「我們是用在小朋友的課輔,他們現在的早餐中餐晚餐,都是由我們來支付,那是針對弱勢的孩子。」

元氣館表示,課後安親班每月支出需要6萬元,因此館方計畫將菜園分為每30平方公尺為一單位,以一期1000元開放認養,認養人可以自行栽種或請小朋友代為管理,等到菜園的作物成熟後,認養人就可以採收回家,希望各界能共同響應。  (2012-02-21)

 

桃縣展延廢水排放 環署要求撤銷
土地公信仰文化 苗縣導覽志工新課程
推廣世界母語日 北高兩市成果發表
推廣母語日漸盛行 家庭成效卻不彰
工程經費無著落 姜氏家廟修復停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