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秋伶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櫻花盛開風景優 武陵.新社人車多

又到櫻花盛開的季節,在大台中地區,除了武陵農場,假日常常擠得水洩不通,台中新社最近也成為另一個熱門的賞花景點,不過每到假日同樣湧進大批人車,台中市府表示已經規畫兩條纜車線,其中一條將串起新社和大坑,將和未來的捷運共構,預計105年完工,到時候不但可望紓解人潮車潮,還可以打造出不同的賞花模式。

粉紅色的緋寒櫻綻放枝頭,迎風搖曳看起來嬌嫩動人,整個台中新社山區成了粉紅世界,吸引了不少遊客專程來賞花。

新社區公所人員:「往年的話花期比較長,但是它稀稀疏疏的,所以應該是天氣的關係,所以整齊,數量比較大。」

新社區公所估計,整個新社地區約有超過10萬株櫻花,最近正是開花期,預計再過一週會是花季高峰,而這裡也成為最近最熱門的賞花景點,儘管不像武陵農場人車擠爆,不過每到假日卻也湧進大量人車,為了紓解當地的交通,市府規畫了兩條纜車線。

台中市副市長 蕭家淇:「為了讓旅客盡量不要開車到我們的山區,所以我們希望你在都市裡坐捷運,坐捷運到終點站之後,就能夠換我們地面纜車,地面纜車從捷運G3站,接到新大線纜車的起點。」

除了連接大雪山和谷關的「雪谷線」,大坑和新社也將用纜車串起來以及和捷運線共構,讓交通線連成一氣,以往每到櫻花季或是新社花海節,新社地區都會出現大批人潮,導致路上大塞車,未來希望透過不同交通工具的轉乘,感受不同的花季風情。

台中市副市長 蕭家淇:「讓你要進到山區裡,可以搭乘不同運具,不同運具你會有不同體驗,一開始可能坐捷運,捷運完了地面纜車,地面纜車再坐高空纜車,在那邊泡溫泉、看一些花海。」

透過纜車結合,台中大坑和新社兩處後花園,除了希望紓解交通,也多了以空中賞花的方式,可望創作更大的觀光效益。  (2012-02-21)

 

頭社盆地水泥化 不利水社柳復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