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培育美濃棒球人才 徐生明號召募款

【曾宏智 高雄美濃】

小朋友想打好棒球卻往往因為培訓經費不足喪失發展機會,為了讓美濃也能培育出優秀棒球人才,前雅典奧運棒球教練徐生明,邀集地方多位棒球教練,無給職擔任志工,希望對外募集10年期程的少棒基金,讓美濃的子弟也能安心打棒球。

揮棒、盗壘、還有投球,這是美濃龍肚國小與山地區的桃源國小,棒球友誼賽的精彩畫面,棒球教練表示,小學生喜歡打棒球,但是目前美濃棒球隊都屬於學校課後社團,沒有固定經費編列想打出好成績並不容易。

棒球教練 范永福:「這個(棒球隊)沒有人補助,學生就要繳錢,學生又不能上太多時數,會增加小孩的負擔,因為學校沒有這樣的經費給他們,他們只有自己繳錢,導致上課的時間就被限縮。」

沒有經費支援是美濃9間小學棒球隊最常遇到的難題,美濃子弟也是前雅典奧運棒球教練徐生明與地方愛好棒球的人士,希望對外募集少棒培訓基金,以10年為一個期程,每年50萬進行基礎培訓。

棒球教練 徐生明:「一年我們差不多,算50萬元的訓練費,教練完全都是義務,後若是畢業了,美濃國中有需要組國中隊,我們就繼續組,若沒有需要,我們會把他們(學員)送出到高雄,像是五福國中、大仁國中,那些有正統的學校讓他們發展。」

10年500萬的少棒基金,經費將用於棒球、球棒等,消耗性訓練器材及人事交通補助上,所有棒球教練也將義務進行培訓,而三月底也會從美濃9所小學內進行選才,希望替家鄉培育出更多的棒球員。  (2012-03-06)

 

銀髮族自發性整地 打造專屬健康步道
反納骨塔 投縣府盼以溝通取代抗爭
尋三山國王足跡 佳冬.永靖互交流
活化鹿野區役場 擬轉形文化生活館
「金銀紙禮盒」 產業文創盼創商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