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禽流感風波 學者點名陳武雄應負責

這一波禽流感疫情驗出的H5N2高病原性病毒,台大教授賴秀穗表示,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該為隱匿疫情負責,賴秀穗更以日本為例,指出高病原的H5N2可以傳染給人,如果這病毒在台灣繼續變異後果將很嚴重。


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,在這一波疫情中已經從低病原轉成高病原,傳染力提高致死率也增加,台大教授賴秀穗直接點明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,應該為這一波疫情負最大責任。

台大獸醫系名譽教授 賴秀穗:「一個防疫單位最高主管,這個事情發生了,當然是他的責任對不對,陳武雄如果沒有陳武雄,來做最後一個決議的話,那怎麼可以向國際組織這樣報告。」

賴秀穗指出,目前在雞身上的H5N2病毒已經非常強而且持續變異,他以日本為例,2005年爆發高病原性的H5N2禽流感,2006年調查養雞場工作人員的健康狀況,發現13個人身上都有H5N2病毒抗體,證明這種病毒是可以傳染給人。

台大獸醫系名譽教授 賴秀穗:「H5N2並不是說不會感染人,到目前的狀況,它是還沒有發病的一個狀況,如果這個病毒在雞場或是在人體上,再度的一直繁殖下去,那它變異的機會就非常的高。」

賴秀穗呼籲主管機關應該全面調查檢驗,包括市面上販售的雞蛋,也應該一起抽檢,避免疫情再擴散。  (2012-03-06)

 

政院美牛政策定調 立院成主戰場
政院提四大政策 美牛有條件解禁
堅決表達反美牛 民團赴總統府抗議
有條件開放美牛 動保.畜牧界反彈
遊阿塱壹未申請 屏縣7月起開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