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社團:H5N2早已檢出 政府公然撒謊

昨天有學者公開批評,針對台灣出現禽流感高病原的H5N2病毒,農委會隱匿了不只70天而是3年多,而今天動保團體更拿出文件指出,農委會在2010年已經發現了H5N2轉為高病原性,不過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時,還只說是低病原性公然對國際說謊。

動物社會研究會拿出農委會防檢局,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的文件指出,在2010年官方就確認了彰化的養雞場出現H5N2的病毒,轉變為高病原性的,不過還是對OIE表示,台灣只出現低病原的病毒,動保團體認為政府不只隱匿疫情還公然對國際組織說謊。


動物社會研究會執行長 朱增宏:「(你說它公然欺騙OIE嗎),公然說謊它也欺騙社會,也誤導我們媒體,追尋真相的權利。」

動物社會研究會表示,當時有民眾提供證據,告訴他們已經發現高病原性的H5N2病毒,但事關重大,他們決定向農委會查證要求資訊公開,不過卻遭到斷然拒絕,而他們更無法認同的是,當時已經發生了禽流感變異的危機,政府還對傳統市場,禁止宰殺活雞的政策大踩煞車,罔顧民眾安全。

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 陳玉敏:「防檢局真的在愚民,而且真的在睜眼說瞎話,各位媒體朋友請問,你們到傳統市場去買雞肉,有沒有每個雞攤旁邊,都站一個獸醫師在把關呢?」

動保團體的指控農委會昨天有回應,表示認定病毒是高病原性,是由專家小組來綜合判定不是他們說了算,而行政院長陳冲上午也重申,政府絕對沒有隱匿禽流感的疫情,不過也認為彰化養雞場的撲殺雞隻速度的確太慢,需要再做檢討。  (2012-03-06)

 

太平捕獸鋏大增 傷流浪狗難取締
彰化一蛋雞場 再傳雞隻大量暴斃
腸病毒71型感染 再增2例重症個案
王品今掛牌上市 無懼瘦肉精風暴
觀光小城PK賽 市府公文拉票惹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