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小琪
.現任:客話新聞主播、 

「有條件開放是欺騙」 豬農8日北上

政府決定讓含瘦肉精美牛有條件開放,雖然牛豬分離,但雲林縣養豬協會今天表示,這種有條件的開放方式根本就是欺騙大眾,認為政府既然要朝向農畜產品零藥物殘留的國家,為何要消費者認可美國牛肉含瘦肉精的主張,養豬協會也達成協議,8日將動員20多輛遊覽車,北上抗議訴求禁止瘦肉精。

養豬協會人員,不滿喊出抗議口號,因為行政院在5日晚間公布決議,決定要有條件開放,讓含有瘦肉精的美牛進口,雖然現在豬肉沒在開放範圍內,但是也讓雲林產地的養豬協會業者相當不滿。

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 康富戶:「養豬已經面臨破產了,所以我們準備豬棄養,拿到總統府去放,讓牠自生自滅,當初我們選他(政府),是要他們幫我們健康把關,現在卻是要毒害我們,我們堅決反對、反對到底。」

雲林縣養豬協會理事長康富戶就說,這種有條件的開放方式,讓許多業者不能接受,因為既然台灣要朝向農畜產品沒藥物殘留的國家,為何又要消費者來接受美國牛肉含瘦肉精的主張。

雲林養豬戶 陳高文:「我們抗爭是屬於階段性的,3月8號先去,第一次試水溫的抗爭,把我們要陳情的訴求告訴政府,要怎麼做要怎麼做,最起碼你要開放要蠻幹的話,你應該要有配套措施,配套措施什麼都不做,就直接要開放,是直接要叫這些豬農等死。」

雲林養豬協會也表示,含有瘦肉精的美牛一旦開放,接下來就有可能開放含瘦肉精的豬肉,不僅對國人的食用肉品會造成健康的疑慮,更加嚴重威脅本土的養豬戶,他們決議要結合中華民國養豬生產合作社和台灣畜牧協會等等,8日動員20多輛遊覽車北上抗議,堅持不讓瘦肉精美牛進口。  (2012-03-06)

 

太平捕獸鋏大增 傷流浪狗難取締
彰化一蛋雞場 再傳雞隻大量暴斃
腸病毒71型感染 再增2例重症個案
王品今掛牌上市 無懼瘦肉精風暴
觀光小城PK賽 市府公文拉票惹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