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詩禹
.現任:氣象主播 

走過洪災 廊曼機場將重新啟用

泰國第二大機場廊曼機場,去年因為大洪水被迫關閉,在泰國政府投入鉅資,重新整修後即將重新開放,泰國當局指出,6日開始將陸續有飛機進行起降,8日開始將近90年歷史的廊曼機場,將正式恢復營運。

泰國總理盈拉5日抵達曼谷的廊曼機場,舉行跑道重新啟用儀式,一架泰國飛鳥航空的客機,在跑道上接受灑水的儀式,象徵機場重新開放後將帶來好運,盈拉致詞時也強調,有鑑於去年大洪災的經驗,泰國政府已經對機場防洪做好準備。

泰國總理 盈拉:「對於防範今年的雨季,我們在短期內針對素汪納普(新機場)以及廊曼(舊機場),已經擬定了保護計畫。」

泰國當局指出,為了保護機場,目前已經在曼谷北邊興建了長13.7公里,高3公尺的防洪圍籬,防堵北邊的洪水往南部漫延。

泰國交通部長 賈魯篷:「當洪水到達機場下方,我們將會儘快讓洪水消退,方法包括建立疏洪道,清理所有的溝渠,同時在社區建立防洪牆。」

廊曼機場是曼谷的老機場,1914年啟用至今已將近90年歷史,新機場素汪納普機場,2006年啟用後,廊曼機場就轉型為私人客機,廉價航空以及貨機的起降,去年泰國遭逢50年最嚴重水患,廊曼機場起先,還成為政府的救災指揮所以及民眾的避難中心,但最終還是遭洪水入侵,機場建築跟空調長滿青苔,滋生細菌,10月25日宣布停止營運,泰國政府隨後,投入3億9200萬泰銖,約台幣3億8000萬進行整修,重新安裝空調,全面進行消毒,4個多月後,終於達到恢復營運標準,廊曼機場6日就會有飛機降落,8日將正式恢復營運,預計今年廊曼機場的旅客人數,將達到140萬人次。  (2012-03-06)

 

金融海嘯怠忽職守 冰島前總理受審
伊朗核武威脅 美以討論解決方案
研究:小孩打呼 注意力差.過動倍增
台灣愛心捐助 福島相馬建老人住宅
「超級星期二」登場 共和黨提名關鍵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