向盛言
.現任:當晝新聞主播 

水位見底傳惡臭 「幸福川」名實不符

高雄市河南、河北路沿岸的2號運河,經過市府整治改建,還對外徵名取名為「幸福川」,不過「幸福川」整治完成以來,水質常被詬病,最近幾天又是水位見底,傳出臭味,讓附近居民感覺不太幸福,水利局解釋,是因為要清理河底淤泥,才阻攔愛河水流,而汙泥經過曝曬會傳出臭味,清理期間希望民眾能體諒。

經過整治後的2號運河「幸福川」,成了附近民眾散步休憩的好地方,不過,近日來「幸福川」不僅水位幾乎見底,還不時傳出陣陣惡臭,散步民眾明顯變少,更讓外來遊客直呼和印象中差太多。

1年多前風光通水的「幸福川」,經過改善水質,興建堤岸景觀設施,也讓不少建商陸續投入新建案,打出河岸休閒為吸引賣點,不過,水質不穩,傳出異味,當地民眾感覺名不符實。

高雄市水利局解釋,「幸福川」將進行河底汙泥清理,才會將愛河水流攔住,造成「幸福川」水位乾涸。

另外,傳出惡臭是因為河底淤泥,經過曝曬產生臭味,目前已經陸續清理完畢,6日下午就會將愛河水流放入「幸福川」,恢復正常景觀。  (2012-03-06)

 

太平捕獸鋏大增 傷流浪狗難取締
彰化一蛋雞場 再傳雞隻大量暴斃
腸病毒71型感染 再增2例重症個案
王品今掛牌上市 無懼瘦肉精風暴
觀光小城PK賽 市府公文拉票惹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