廖期錚
.現任:最夜新聞主播 

堅決表達反美牛 民團赴總統府抗議

【劉玟惠 徐志維 台北】

針對行政院昨天(5日)晚間拍板定案,將有條件開放含瘦肉精美國牛肉,農民團體與青年聯盟今天早上聚集總統府前,以丟擲美國牛肉方式,強烈抗議政府,在還沒有和專家以及民眾達成共識之前,就片面決定開放美牛,農民團體並親送美國牛肉到總統府,表達拒絕美牛立場。

「國民健康、不容妥協。」

不滿第三次美牛專家會議尚未做出結論,行政院卻決定有條件解禁含瘦肉精美國牛肉,台灣農村陣線和青年學子,到總統府前丟擲美國牛肉,表達抗議

台灣農村陣線發言人 蔡培慧:「我們要國家,不是就要有一個共同的標準,要有一個最低的防線嗎?但是我們國家,居然把這個最低的防線,給讓出去了,藍綠立委都提出,不應該含有瘦肉精的牛肉進口,那我們不知道,昨天總統府的決議,以及行政院的新聞稿,是不是就打了民意一巴掌。」

對於行政院以「安全容許、牛豬分離、強制標示、排除內臟」,4條件作為解禁方向,農民團體批評,依照WTO規定,外國商品進口後,將比照國內商品檢驗標準,不得另外針對進口商品設立標準,貿然解禁,等於賭上全國人民健康,換取經貿談判。

台大政治系學生 傅偉哲:「最重要的是,他們是放棄了台灣在談判桌上,能夠跟美國好好談判,最重要的籌碼,我們這些台灣國民健康,才是能夠支持台灣反對美牛進口,最重要最重要的後盾。」

由於國內外研究文獻,對於萊克多巴胺的安全性,仍然未能提出定論,反對團體表示,政府若拿不出健康安全的證明就解禁,不排除發起更大抗爭,要求政府為民眾健康安全把關。  (2012-03-06)

 

政院美牛政策定調 立院成主戰場
政院提四大政策 美牛有條件解禁
堅決表達反美牛 民團赴總統府抗議
有條件開放美牛 動保.畜牧界反彈
遊阿塱壹未申請 屏縣7月起開罰